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岁月的轮回把又一个春天送到了我们面前。这是一个明媚而让人感动的季节,苏醒、萌发、盎然,一切又开始了欣欣然。

站在早春三月的门槛上,乍暖还寒中,有崇敬和感恩涌上心头,因为三月,有一个特属于天下女性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今天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讲话,首先请允许我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全体女同胞道一声:节日快乐!

 冰心老人曾这样赞美女性,她说: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十分之六的、十分之七的。在我们青阳金桥这个大家庭中,就凝聚了这样一群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女教师群体。在这里,我们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为人师表;我们用心灵唤醒心灵,用教育成就教育。致敬所有的女教师们,因为你们,生活有了更多的斑斓和色彩;因为你们,学生们沐浴了更多爱的光辉!

亲爱的同学们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感激之情献给身边可敬的女教师们,感恩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一声声简单的问候,一份份认真对待的作业,就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的生活中,除了默默奉献、孜孜不倦为你们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有对你们关怀备至的妈妈、奶奶、外婆,你成长的道路上洒满了她们无微不至的爱。你们感恩老师的教诲,也应该感恩亲人的培养,尤其是对自己的母亲。她给予你最宝贵的生命,让你有机会行走世间;她给予你丰富的生命体验,让你看这个世界的繁华和热闹。更是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天地很大,每个人都走不出母亲的牵挂;海水很深,却不及母亲的养育深恩。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感恩,是为人子女最基本的礼仪素质。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不需要刻意为之,出门一声再见,回家一声问候,好好学习,努力锻炼,保护好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儿,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儿,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

是的,十里春风桃李艳,最是妖娆三月天。三月,因为一个特殊的节日,她注定是属于女性的吧,连空气都洋溢着美的气息,那就让我们继续发挥我们爱美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家园、校园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让我们继续撑起这美好世界的半边天!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万事顺遂;祝愿全体师生健康喜乐,春日祥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