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深知美好生活的弥足珍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勿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光阴可以流逝,时代可以变迁,让我们永远挥之不去的是同窗之间那相互帮助相互激励的美好日子。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让我们都来学会感恩,以行动感恩。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带你走进知识的殿堂,教会你做人的道理。最后,我们还要记得感恩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记得他对你的帮助,记得你们在小组合作中的团结协作,记得和我们共同成长的每一个同学,请你友善对待他们。

为此我希望同学们把感恩变成实际行动,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以感恩为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力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学生,从而有能力报答父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2、提倡勤俭节约。我们还是依靠父母给予经济来源的消费阶层,理应体谅父母的艰辛,尊重父母的劳动,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少一些名牌意识,少一些高档消费的理念,改掉不良陋习,杜绝铺张浪费;

3、关心体贴父母和理解父母。当与父母之间意见有分歧时,要学会换位思考;

4、珍惜你的同学和朋友,不要因为自己的鲁莽和任性给对方造成伤害;

5、关注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