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丰收的深秋里,青阳金桥第一届科技节在11月初已经启动了!首届科技节的主题是“科技,点亮梦想”。

同学们,翻开人类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相隔千里却近在咫尺的地球村;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到现在高速快捷的交通工具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

科技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或许很多同学会认为科技太高深,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能享受科技,并不能进行科技创新。其实,科技创新,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只要善于观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对不方便的地方,产生改变它的念头,然后进行大胆的动手设计,就能创造出合理的科技发明。

同学们,11月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已拉开。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演绎青阳金桥学子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目光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我们优秀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让那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的演绎,淋漓的发挥!

期待大家的作品,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