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金桥学子:

我们相会在金桥,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希望成为更优秀的人。理想诚可贵,生命更重要,没有了生命和健康,一切的美好都如梦幻泡影,如雾亦如电。而其中的火灾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比如,今年9月28号,长春火灾造成17人死亡,2022年一季度,仅仅三个月,90天,21万起消防事故,625人死亡,损失15亿元

“防患于未然”,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如今已是深秋,冬天即将来临。冬天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增加了火灾风险。而这些火灾隐患,就潜伏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比如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源开关;大家在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设备取暖时,要远离可燃物。

老师、同学们,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证,是健康成长的前提;安全不仅关系个人、关系学校、关系家庭,安全更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整个民族。在2022年11月9日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我倡议全体师生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学会保护自己。真正做到“全民消防·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