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转眼间学期已经过半,下一周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相信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积极复习的阶段。

考试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场战斗,它讲究战略战术,大家知道,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怎样才能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呢?

老师给大家提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目标决定结果。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是为了谁,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要对得起我们的付出,考出理想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所以我们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方法决定质量。除了时间保证外,方法非常重要。我个人觉得以下几种方法可以提高复习效率,同学们不妨试试。

1、用好错题集

有的同学眉毛胡子一把抓,面面俱到,面面得不到,四处漏风,到处失分。而错题集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在临考前的这几天,同学们不妨多看以前做过的题,特别要将错题弄明白。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提问。

2、合作学习法

在复习时如果同学们小组分工整理各科重点难点,资源共享一定可以事半功倍。如果背课文或是单词,互相考一考,查漏补缺,效果也会更好。

3、听好复习课

复习课非常重要,老师会对前面学过的知识进行疏理,我们前面学过的知识可能是零散的,复习课就是把这些零散的知识进行整合,进行优化,使知识系统化、条理化,以便在考试中能快速提取和迁移,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上好复习课。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积累好的试题和解法,领会各学科的一些解题技巧,进行错题总结,从而使自己少走弯路。

总的来说,复习过程中要有务实的态度,“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那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我谈以下两点:

1、诚信考试,堂堂正正做人。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检测,更是对人格的考验。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我们应具备“求真求实”的品质。人格比分数更重要,每位同学都要树立“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人品是一个人终生受益的资本,诚信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美德!

2、沉着应考,发挥水平。

在一定程度上,考试中我们比的不是谁会的多,而是谁失误的少。所以认真审题很重要。审题要“稳、准、快”,看准题,就是要看全题目的条件和要求。对每个字、词、符号都要用脑过滤,反复推敲。尤其是看来比较容易的题目,更要字字认准,句句看清,严防错觉。在做题过程中,切忌轻率、浮躁,要保证容易题不丢分,难题也要尽量去做,不留空白,争取多得分。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挑战,也预祝大家都能在期中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