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校园71日开始暑假,学生老师们虽相继离校,但后勤部门根据暑期工作计划,利用师生离校的空档,紧锣密鼓地展开暑假工作。

学期结束之际,总务处召开全体后勤员工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要求,统一行动。列出详细工作清单,把每个部门、每个人每天做什么事情,都清清楚楚的列好表格并逐一讲解,做到人人清楚在什么时间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谁负责检查。 

 


放假伊始,后勤全体员工集中整理出小学四个教室,初中两个教室,两个教师办公室。在后勤主任带领下,不仅所有课桌椅搬运到位而且细化工作要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高变化,对教室课桌椅高度手工进行调节现场排查核对调整各教室、办公室的设施设备;其中,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调整了教师阅览室、医用临时隔离室。虽然暑期室外持续40摄氏度高温,全体后勤员工依然按原计划,克服困难,集中力量,调整美术教室和劳技教室,一天内完成跨越楼层高难度的搬运工作。

 

联系施工单位的工程运行也有计划同步进行生物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改造协议上报审批一通过,在节约成本的原则下,高效完成施工方案并再次组织员工一次性将课桌椅、实验柜等大重量设施设备搬运到位。后勤主管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协调相关事宜。以上施工一结束,员工们就在2天时间内,将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课桌椅、水槽、橱柜等设备,按学科要求搬运到位,同时细心检测水电线路,以确保新学期开学教学的正常运行。

 

学校的观光电梯因高温不能正常运行,经咨询测试需加装空调降温。为保证电梯安全,后勤通过京东网店和线下实体店进行反复调研,采购安装辅材,组织协调电梯维保单位,一起将空调安装到位一周时间内,完成了较为麻烦的补装电梯空调工作。

青阳金桥本着校园安全工作无假期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巡视、排查工作。由后勤主管带队,电工、保安成立安全工作检查小组每日排查学校高压配电房、消防泵房、消控室、弱电中控室等重要安全隐患区域。对校园围墙电网、屋顶每个角落都定点巡视记录,确保假期无校园安全隐患。

 

720日,青阳镇派出所来校进行突击安全工作检查,提出小学部放学东门,必须进行防暴设施升级并要求在725日之前完成。后勤第一时间落实方案,采购防撞石球,同时安装完成江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一键报警系统。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受到了当地派出所的高度认可。

 

8月,青阳镇派出所再次突击检查门卫防暴设备,后勤应上级要求,长期坚持将催泪喷雾和保安腰带等器具及时规整到位。另外,校消防体验馆青阳镇安监办检查后,获得了安监办的连连称赞。

整个暑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对经批准进校的人员严格进行防疫查验。除保安外,每天有后勤员工在校内值班,完成临时性的应急工作,打扫卫生,对各绿植和小景点进行浇灌维护。

酷暑天气,外的工作困难重重后勤工作虽然多而杂,但后勤员工以校为家,勇于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任务,以积极的保障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