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辞岁寒风尽,白虎迎春喜气来”,辞旧迎新时,愉快的寒假也如期而至。为助力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而富有意义的寒假,放假前夕,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的老师精心制定了寒假生活指导计划,并对学生进行了指导,以此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我们的节日----中国年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春节风俗内涵丰富,办年货、写福字、贴春联、拜年……浓浓的年味包裹着我们,孩子们欣喜地贴春联、守岁,在父母的指导下学着包饺子、做美食。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记录着孩子们最真实的感受。

 

助力冬奥会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双减”寒假遇上冬奥会。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了解冬奥、探索冬奥。瞧,孩子们笔下那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多么可爱呀!这一幅幅色彩鲜明的绘画、手抄报作品,绘出了金桥学子对冬奥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强健体魄 坚持锻炼

 

 

 

冬奥精神影响着每个人,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奥运。瞧,寒假中孩子们劳逸结合,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跑步、跳绳、拍皮球……凝聚了对奥运梦想的向往。

 

勤做家务 生活自理

 

 

 

假期里,孩子们积极参与扫地、擦桌、洗碗等各项家务劳动,还尝试着制作各种美食,当起了父母的小帮手,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并在家务劳动中体会父母持家的辛劳。

多读书 读好书

 

金桥的孩子始终与经典同行,伴书香成长。假期里每天不忘半小时的阅读时光,或借助拼音自读,或与父母亲子阅读,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孩子们爱看书,爱听故事,更爱讲故事。听,流利的语音,抑扬顿挫的语调,真是引人入胜!

                          

坚持打卡做记录

 

 

 

给孩子们制定计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每天坚持锻炼、阅读和劳动,积极打卡完成记录表,使孩子们逐渐养成强身健体、享受阅读、快乐劳动的好习惯。


特别的寒假作业(家长版)

 

 

 

 

父母是陪伴孩子成长最重要的人,读一本好书,撰写读后感。和孩子交朋友,谈理想。“夸夸我的小宝贝”,“感恩我的爸爸、妈妈”......这一份份特别的假期作业,如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它体现了爱的教育。

“倾情相伴 点亮梦想”

 

 

积极参加“倾情相伴 点亮梦想”的捐助活动,善良的孩子们为“助力贫困孩子上学梦”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金桥的孩子们,有人坚持阅读,有人迷上运动,有人实践操作,他们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且意义非凡。

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在这个假期里,孩子们用眼睛去欣赏,用双手去实践,用智慧去创造,用满满的热情感受着红红的中国年气息,感受着冬奥运动健儿的风采。此次寒假特色作业,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愿孩子们如春日里的花草一般,不负春光,蓬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