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阑珊,夏日初长。这是一年中最为美好的季节。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学科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个性和特长,以竞赛为载体,为学生搭建拓宽知识、激发兴趣、培养能力和展示自己的平台,429日,我校一年级“语数英学科竞赛活动”在孩子们多日的期待中火热进行。

 语文篇

第一关——识词小达人



比赛现场,小小书法家们坐姿端正,全神贯注,瞧瞧他们认真的模样吧!

第二关——字谜猜猜猜



字谜,蕴含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幽默。猜字谜的过程,锻炼了脑力,还能学文字、长知识!来比比看谁最厉害!

第三关——趣味古诗词



激动人心的抽签背诗赛来啦!看看我们的小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精气神十足…

幼小的心灵纯净空阔,由经典奠基可以激发起他们一生的文化向往。品味古诗,传承经典,我们在路上!

 

数学篇

01 计算小能手



伴随着倒计时的口令,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口算比赛终于开始了。瞧,他们一个个正埋头认真计算着,一个个速算小能手正脱颖而出呢!

                              02 我是智多星


快看,教室里的气氛逐渐紧张起来。同学们一会儿洋洋洒洒地写着,一会儿皱着眉头冥思苦想…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活跃了学生的思维,也让学生明白数学运用的重要性!

 

英语篇

The First Round 词来词往


小将们两两PK,看看谁的眼睛更亮!读得又快又准!

The Second Round 绘声绘语 

 

这可难不倒我!瞧,舞台上的小演员们大方自然,信心满满!

本次英语学科竞赛,孩子们不但获得了展示自己英语风采的舞台,也发扬了小组团结协作的精神,还提高了学生对英语的兴趣。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知识讲究厚积而薄发,只有平时养成勤于积累,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才有竞赛场上的光荣绽放。

小小的赛场,大大的收获,此次活动既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对未来学习的一种激励。相信这样的竞赛一定会给学生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加油,小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