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间相互合作,促进共同学习和进步,更使得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迅速成长,3月28日中午,学校举行了首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活动中,共有4对教师进行结对签字,正式结为师徒。随后,张帆老师和黄昱茗老师分别代表结对的师傅和徒弟发言。


张帆老师表示,师傅们一定会做好表率,在教育教学方面全面关心和指导徒弟,为学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师傅们也会不断汲取新鲜的教学资源,和徒弟们互相促进、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黄昱茗老师代表徒弟们表达了决心,今后将谦虚学习,认真接受老教师的指导,注重学以致用,多探索实践、多积累,寻求符合自身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争取不断成长和进步。


石晓丽校长对“青蓝工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年轻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生力军,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学习,始终重视专业素养的锤炼和提升,争取早日成为青阳金桥的骨干力量。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戴芳美老师主持。石晓丽校长以及小学部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青蓝结对育桃李,携手并肩匠心传”。相信通过精心组织,在全体“青蓝”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青阳金桥定会永驻活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