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活动我能行

                                  ————记一年级语文学习闯关活动

12月16日,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一年级举语文学科“闯关我”活动孩子们在欢乐闯关活动中大显身手。


本次活动以一对一口试的方式进行。闯关分为四关:第一关“音节糖葫芦”,要求孩子们在一分钟内仔细拼读音节词语;第二儿歌我会读”,要正确完整拼读句子;第三关“快读生字宝宝”,在一分钟内又快又准读生字;第四“词语小火车”,开动大脑给生字扩词;第五关“看图说话”,图片三选一,考查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考官由一年级语文老师担任。老师们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忙碌而充实地进行着......看!小朋友们自信满满,整装待发,准备迎接挑战啦!


   小荷初露角,新秀绽芳菲。面对这次挑战,小朋友的眼中有些好奇、紧张,更多的是跃跃欲试的兴奋!他们一个个熟练地拼读着,讲述着……一张张活泼可爱的小脸上漾起了自信且灿烂的笑容。


“前音轻短后音重,两音相连猛一碰。声轻介快韵母响,三拼音节很顺当。”

拼读规则,我们牢记于心。

 

老师们亲切的话语鼓舞着孩子们,让他们在闯关的过程中,少了一份紧张,多了一份欣喜与轻松。

孩子们闯关成功了,都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不仅收获了自信,而且锻炼了胆量。灿烂的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

快看看我手里的荣誉证书,每一关都是我努力学习的成果;快看看我手里的荣誉证书,每一关都是我披荆斩棘的结果;快看看我手里的荣誉证书,每一关都见证着我精彩的表现......


    此次语文闯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在充满阳光的金桥校园里,每一个如花儿一般的孩子,都能认更多的字,读更多的书,在语文王国中收获满满,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