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在马路上会好好走路吗?”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走路谁还不会呀!其实,出行能否“走好路”,就涉及到交通安全。


 12月9日下午,一(2)班许润希小朋友的爸爸给一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主题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许叔叔先向大家介绍了汽车的惯性。一辆汽车在正常行驶,当司机发现情况急刹车到制动有效,车子还会向前继续行驶18.82米远后才能停住,就如一个人在快速奔跑中,突然间停下来,还会不由自主向前冲几步一样,好形象的比喻。小朋友们懂得了汽车性能后,一下子明白了在横穿马路时,为什么一定要 “左瞧瞧,右望望”,始终做到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接着许叔叔又介绍了自行车骑行的交通规则。法律规定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是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的,所以小朋友只能在体育公园和小区的空地上骑车,还要保证自己所骑的自行车要有刹车装置哦!


许叔叔讲得绘声绘色。在场的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屏息凝听。



互动环节到了。许叔叔通过提问、答疑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孩子们明白了文明交通是我们安全的保障,要爱护交通安全设施,不能把马路当成游戏场等等。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中的重点。家长课堂总会让孩子们获得丰富的知识与体验。通过这次讲座,小朋友们知道了自己也有义务遵守交通规则:小朋友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骄傲的接班人,自己的人身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为了能健康成长,大家一定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能提醒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