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计算能力,促进学生数感提升,以赛促学,11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数学口算闯关竞赛。

竞赛第一关是“口算大比拼”,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依次入场,口算数学卡片,限时1分钟,评委老师记录学生回答正确的卡片个数,一个一分。

“预备!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瞧,他们回答得多认真!精神饱满!

一道道算式、一个个得数在孩子们脑海中飞速跃动,脱口而出!

竞赛第二关是“口算小能手”,难度升级,口算括号里的未知数,1分钟倒计时,评委老师记录学生回答正确的算式个数,一个一分。

这可难不倒我!小朋友们胸有成竹的样子真棒,点赞!

认真的小模样惹人爱!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两关分数相加,一大批数学口算能力过硬的学生脱颖而出。瞧,这些口算小能手,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赛后,神算手们分享了自己计算的秘诀:“我的分与合口诀背得很熟练,倒着顺着都能流利的背......”“我每天在家坚持读口算......”经过生生之间速算交流,孩子们纷纷表示:“好想再比一次,我要更快速地去答题。”此次闯关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还使他们在争分夺秒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数学的热情。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口算基础扎实、思维活跃、能思善算的具有良好数学素养的青阳金桥小学生。

口算闯关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孩子们数学计算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愿孩子们满怀对数学的热情,不断探索新的数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