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说“学校是孩子们的,我们只是服务者。”

后勤工作的质量,就是要处处体现在为学生的精心服务之中

开学以来,青阳金桥的后勤员工始终秉持“关爱学生  后勤不后”的宗旨精细,严谨地做好日常工作,反思反省,实务精进,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食堂员工努力践行“伙食质量也是教学质量”这一指向,向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善以为之,一以贯之。

我们这里所言“善”,是对学生的贴心关爱。初中生在校3年。小学生在校6年,如连读初中则在校9年。课后服务启动后,部分学生每天在校约10个小时,要精力充沛地完成学习任务,吃好每一顿饭,亦是重要保障之一。二是对工作的用心精心。为了让学生吃好每一顿饭,我们要求食堂员工切实做到“五个精心”。

精心设计每一份带量食谱;

精心挑选每一餐食用材料;

精心清洗切配每一种食材;

精心烹饪加工每一锅菜肴;

          精心做好每一处卫生消毒。

厨师长根据市场供应及季节变化,设计编制一周菜单,经校医对其营养进行均衡调节,形成带量食谱,报总务处审批执行。

食堂餐桌凳、地面每次用餐前都要清扫洁净、按时消毒。窗户明亮,灯光适度。冷暖空调适时开启。食堂的文化灯箱寓教于用餐之中,深受学生的欢迎。

开饭前,带班老师、食堂员工为学生分汤,小学生的饭盒有老师一一分放在学生的席位上。学生“静”心用餐,践行光盘,饭后自理餐盘,进出有序。食堂设立学生添饭窗口,确保每一位学生吃好吃饱。

为了学生餐饮的丰富多样,科学合理,我们精心推出“一月一面食”、“一月一素食”活动。面餐时间定在每月10号前后,素餐时间定在每月25号前后。旨在减少学生对脂肪、蛋白质、糖分的过多摄入。减少“小胖墩”的出现,让学生更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