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老师让我们做水果拼盘”

妈妈:“啊!老母亲又要手工上线了......”

孩子:“妈妈,老师说,作品要吃完的哦!”

妈妈:“嗯,光盘是必须的。”

......

老师画外音:“孩子们,无论多丑,只要是自己动手参与完成的,就是最棒的!而且做完,试着用学过的英语词汇和句型去表达哦!”

......

QQ回访

画面一:

老师:“xxx妈妈,您这用力过度了啊~”

A妈妈:“短视频现学的,哈哈~”

老师:“那孩子参与了啥?”

A妈妈:“他参与了吃~(黑线ing)”


画面二:

B妈妈:“老师,您猜猜这是啥?”

老师: “想猜朵花吧,但是想着没那么简单,看着这枸杞做的鸟,怕不是个热气球吧?”

B妈妈:“老师好眼力!”

画面三:

老师:“请问这是个八卦图吗?”

C爸爸:“嗯呢,家里没有黑芝麻和白芝麻配底,只能简单点了。”

老师:“优秀优秀。”

画面四:

老师:“请问能拍下作品的单独照片给我吗?只有小朋友和作品的合影。”

D妈妈:“作品刚刚被吃进孩子肚子里了。”

老师:......(心里OS:才隔了5分钟不到呀,光盘践行得快狠准啊!)

.......

画面五:

老师:“这个创意好!这是袋鼠还是兔子?”

E爸爸:“呃...这其实是维尼熊。”

老师:“(内心狂笑)...看来还是我眼拙了。”

老师心想: 这届家长都这么优秀和幽默的吗?家长们的表现都超乎想象得好啊!


双减删减的是负担,不变的是责任。

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缺一不可。良好的亲子陪伴不仅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有助于形成和谐的家庭氛围。

当孩子和父母共同去完成一项学校布置的任务时,孩子从中获得的体验感和愉悦感是无可替代和复制的。我们需要的不是完美,哪怕是孩子参与了一个小的创意,或者动手做了当中一部分,甚至只是负责指挥,都是弥足珍贵的。

随着这种体验任务的积累,孩子的能力——思考力、创造力、专注力等等,就在不知不觉中培养起来了。我们要做的就是默默陪伴,静待花开!

英语是一门语言学科,对于听说读有着很高的要求,讲究语用。我们英语教研组平时不管是备课还是教研,都立足于兴趣点,多角度多维度多层面地去设计课堂,设计作业,让孩子们能够在玩乐中喜欢英语,学会表达,不再让孩子们局限于“哑巴英语”。

在学校里,孩子也是每天快乐地学习和成长。课堂中,学过的知识,孩子们即兴作画,团队协作,或画,或贴,或涂,或剪,或讲,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不仅考验孩子的领导力,也考研孩子的临场发挥能力。不要小看每一次小小的活动,这就是一个小舞台,无数的小舞台,最终才会把孩子培养得自信、果敢、有力量!

课外,我们鼓励孩子多开口,多表达,也非常鼓励亲子共读,共演。我们学习的英语主题都是与孩子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所以能引起孩子的共鸣。孩子和家长们发挥创意,为我们带来了很多创意小短剧,真是趣味盎然,值得回味!

You read it, and you learn it.

You do it, and you master it.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同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若学习任务不再是一个负担,而是变成一种需求,成为一种享受。让学生切身体会English is so much fun, 那么孩子们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就悄然培养起来了。

作为英语老师,我们必会竭尽脑力,为孩子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意。

让英语“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