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嘟,嘀嘟……”当一辆辆消防车在马路上呼啸而过,想必走在马路边的你也一定很揪心吧!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当然是生命。每年的11月9日是个颇具意义的日子,是全国“消防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板报、大屏幕、夕会、班会宣传消防安全,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进行消防体验以及消防讲座等,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让一切防患于未然。

为了营造消防安全教育氛围,校门口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内容,含安全警示标语。每个班级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短片、森林防灭火知识教育短片,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11月8日,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消防安全记心中”,庞云华老师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希望全体师生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各班班主任利用夕会的时间向全体学生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生听得很认真,安全的意识在每个人的心中默默扎根。

11月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真体验,中队进校园”的活动。全体学生满怀好奇地集中在青阳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旁边,聚精会神地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知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生们亲手触摸,并且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坐进消防车体验,无比兴奋。

另外,消防员叔叔还演示了如何使用高压水枪。从开始的近距离喷射,逐步到远距离的喷射,强大的水压,使水柱在空中形成巨大的圆弧,让在场的师生都大呼“哇”!

灭火器如何使用?在消防员叔叔的演示指导后,大家还亲身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校门口三个桶里,燃起了熊熊火焰。消防员叔叔耐心指导着学生如何及时有效地用灭火器扑灭。这个场面真是惊心动魄啊!

11月10日, 在德育处的精心安排下,江阴消安应急来校进行培训,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消防应急知识讲座。通过讲座,教职员工们了解了消防应急知识,和必要的逃生技能,对消防安全又有了新的认识。

学生进入学校消防体验馆学习、体验。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牢记心中。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理应成为安全的港湾。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时刻警惕,筑牢校园坚固的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消防宣传教育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