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师生的应急安全逃生意识,增强学校师生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技能,保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2021109上午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演练前的准备

德育处对各班级疏散路线进行了精心规划,各楼层、楼梯道和操场等重要地点责任到人,为演练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二、演练进行时

上午930,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楼层的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路线,快速且有序地撤离到学校篮球场。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各班班长现场演练总指挥汇报人数。整场安全疏散演练用时248,全校211名学生和教师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总负责人余勇主任对此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师生们的总体表现并强调全体师生平时要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今后我校会进一步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防患未然,努力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