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们又将迎来祖国72岁华诞。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盛世华诞,举国欢庆。江阴青阳金桥实验学校小学部通过一系列的庆国庆活动,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

9月27日,一(2)班王丹老师以“热爱伟大祖国,畅想美好明天”为主题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国旗下讲话。


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孩子们的内心都荡漾着同一种情怀,同一种期盼,以及同一种自豪。



我与国旗合个影

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绽放。孩子们用与国旗合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书画山河美





一(1)班黑板报



一(2)班黑板报



一(3)班黑板报



一(4)班黑板报

孩子描绘出一幅幅“热爱祖国”图画……


歌唱祖国情


大家齐声歌唱,来表达热爱祖国情感。孩子们举起小红旗,高唱国歌。红旗印在心中,爱国种子深深地埋在心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各班还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激发孩子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队员。


我爱我的祖国,你知道吗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一般来说它们都带有爱国主义色彩。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

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72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72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舒展当代中国改革发展的画卷, “嫦娥”奔月,高铁驰骋,雄安新区蓄势待发,“一带一路”联通山海,脱贫攻坚改变几千万人命运,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活力……

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祝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继续书写奋斗的篇章,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福这片经历了苦难与辉煌的大地,重新站在时代潮头,为世界定义一个新的未来。

我的祖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愿您越飞越高,与日月同辉,像恒星一样永存,像星星一样闪亮。

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认真勉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少年应有为,成长正当时。